close

DSC_0627_1.JPG       

回想這一年來,無時無刻都在為這個小宅殫思竭慮~

那些在凌晨時分,昏黃的光暈下,畫了再擦,擦了再畫的幾十個日子數百個小時...

圖上的軌跡來來回回,只希望小宅能在有限空間中提供最好的坪效~

哪怕是已經放下筆,腦海中仍無時無刻總建構著家裡未來的模樣~

隨時不停歇地閱讀書籍,搜尋網路,甚至沖洗上百張照片...為的就是擷取更多小宅的靈感養分~

 

台北/桃園/新竹/台中...在高速公路不停奔馳,僅希冀能在有限的預算內,找到適合自己小宅的家具/燈具/飾品...

與設計師頻繁的魚雁往返,平面圖最後竟然能畫到第14版才差不多拍板定案!!!

設計師說,通常別的案子大概畫到第四,五版就差不多了~真的感謝設計師對我這個門外漢業主的包容~

 

木工/油漆/系統櫃/家具/燈具/木地板/磁磚/窗簾/木百葉...一切又一切零總又瑣碎的挑選與電聯~

最重要的是,小宅開工後,無數次的監工...曾經有好幾天一天到案場多達6次!!!

在無數的汗水淚水交織下,小宅終於可以以她優雅的姿態向大家問安~

Bonjour~

 

小宅的構成成分大致如下:

木工:日本麗仕矽酸鈣天花板/F1板材

油漆:全室得利竹炭健康居乳膠漆/日本進口無甲醛無甲苯塗料

系統櫃:三商美福進口面板系統櫃

木地板:QS的梵谷淺橡/風采淺古/淺色凡爾賽

磁磚:西班牙進口瓷磚/義大利進口填縫劑

窗簾布:西班牙和英國進口窗簾布

木百葉:Norman

壁燈:Laura Ashley,Pottery Barn

---

這篇文章就先用照片以及非常簡短的文字介紹,等待下回再有更多行文~

---

1.玄關:)

去年巴黎旅遊時,在apartment常見到如下圖長方形立體線版造型;

亦或是許多interior圖片中,都可以看到這種窄版的口字形線版造型,

所以就決定讓新家的玄關一定要加入這種元素囉~

DSC_0621_1.JPG  

我喜歡回家推開門時,有個大大的玄關迎接著我,讓我進門擺放外衣包包鑰匙雨具,皆能從容自在~

白天,這兒有滿溢的陽光~

夜晚時分,壁燈點上,給戀家的人暖暖的光暈~

 

整個家最先定調的就是這面白色格子門,除了窗戶的尺寸規格琢磨許久外,

門片下方的線版框相較於其他櫃體的門片是凹版設計,這邊我決定用凸板:)

DSC_0629_1.JPG  

挑選多時的西班牙復古磚,自然的窯變紋路,看起來既質樸又溫馨~

思忖許久的經典斜拼與鑲嵌方式,讓玄關這個空間增添了一些精緻與趣味:)

 

另外,我為百葉鞋櫃下方的儲物櫃挑選了貝殼把手,相較於點狀/長條形樣式,讓空間氛圍更為道地~

DSC_0632_1.JPG  

一開始我不想要既有的填縫劑顏色,大抵就是白或是灰...總之選擇性不多~

後來磁磚業務推薦給我義大利的"馬貝",有著許多顏色可供選擇,

我選擇了Jasamie這個淡淡的黃色,與米橘相間的復古磚搭起來平衡許多~

不過她千交代萬交代,"馬貝"這個牌子非常快乾,一定要給非常有經驗的師傅施作才行~

所以除了拼貼方式考驗師傅的施作功力外,事後的塗抹填縫劑也是難度所在,

不過對於師傅來說,應該也只是小菜一碟啦:P

DSC_0631_1.JPG  

有著穿堂設計的玄關,讓空間感更為立體~

穿堂兩側的櫃體內其實擺放著鑰匙/瓶瓶罐罐/單據...

我喜歡出門前/回家後,玄關因有著可收納的空間而整齊優雅~

再多的客人在這邊脫鞋/穿鞋,也不顯得侷促~

 

而入門處擺放著畫框全身鏡,復古的金色飾邊,隱約透露著美好年代的氛圍~

DSC_0642_1.JPG  

義大利mariani的復古把手,低調沉穩的色調,讓我一眼就愛上!

儘管因為價錢而躊躇不前,但是在新竹幾家五金行已經挑選許久,

其實找不到更適合的,所以就決定把它帶回家囉~

DSC_0734_1.JPG  

在玄關牆面上掛上一盞Laura Ashley的雙燈壁燈,整個玄關的色調更為柔美浪漫:)

第一眼瞧見她,就深深地為她著迷XD,再加上聽到店家表示,台灣香港只剩下這一盞了,

二話不說,馬上請店家拆了帶回家:p

DSC_0742_1.JPG  

2.客廳:)

客廳也是琢磨許久的一塊場域,當時的想法是:

(1).客廳不會有電視牆(因為家裡不會有電視XD),

(2).沙發是舊家具(所以書櫃的高度就需要配合沙發),

(3).希望沙發背牆是書牆,其中下方的格層要像雜誌架一樣,可以正面就知道書籍內容是什麼,對孩子來說取閱更方便~

(4).書櫃下方就是家裡的隱藏版儲藏室:p,

最少可置放29吋行李箱,電風扇,衛生紙,瑜珈墊...(所以書櫃深度和隱藏版儲藏室深度就不一樣囉!),

(5).希望櫃體有著鑲嵌在牆壁裡的感覺,增添空間的趣味性:)

DSC_0701_1  

為了希望書櫃能更多點層次變化,不要太plain,所以書櫃的層板前緣都有加上實木線條,斜放的層板都有再打上敏線~

DSC_0638_1  

書櫃裡都有再打V溝增添層次~

DSC_0637_1  

客廳的窗簾布,我挑選的是西班牙條紋布,與單椅上的條紋搭配起來竟無違和感:p

小鳥飛上枝頭的水晶吊燈也是從舊家帶過來,購買的當下也是一看就愛上,直到現在也是傾心不已:)

DSC_0640_1  

法式電視櫃,小巧又別緻~

儘管目前仍沒有購買電視的打算:p,但是電視櫃內隔層的後方都有再洗牆安裝新的插座~

DSC_0772  

據說進門45度角是財位,所以決定點盞光明燈XD

0805_1  

在Amazon看到的eiffel tower復刻版電話,加上國際運費的價錢後,不到台灣賣價的一半,說什麼也要訂購一台回來呀:P

入睡前,我總會點上這盞有著巴黎圖樣的桌燈,整個家裡僅這兒透著微微的光亮,期待夢裡有巴黎,期待一夜好眠:)

DSC_0737_1  

3.餐廳:)

餐邊櫃和一桌四椅也都是舊家具~

小宅不大,想要在餐廳擺上這座餐邊櫃與一桌四椅的確需要煞費苦心~(再加上我堅持要大玄關XD)

DSC_0616_1  

我在餐邊櫃後方增加了一點牆面:p,

讓餐邊櫃背後的牆面與餐邊櫃等長~看起來這面牆就是為了等待她的到來~

 

而訪客們總愛在這盞六燈吊燈前駐足討論許久...

而我則是喜歡這種手染的色調,一層又一層地渲染了南法的回憶~

20150714_153913_1  

噢!我想念PIERRE HERME和Laduree~

DSC_0749_1    

DSC_0609_1  

而餐邊櫃靠牆的一側挖了個洞,洞外也再洗了一個插座,方便日後擺上咖啡機/烤吐司機...

DSC_0612_1  

女人們的下午茶約會應如是:P

1436924622246_1 

 

 

4.廚房:)

DSC_0660_1  

原本的安麗淨水器無法安裝,所以改安裝Brita~

DSC_0684_1  

儘管建商只有附Miele洗碗機,不是Asko,但自從過了有洗碗機的人生後,再也回不去了啊~~~~~

雖說本來碗就不是我在洗(咳~~~),

但是有了洗碗機後,我可以隨時把我看不順眼的碗放進去洗,不用再等孩子的爸回來洗了(灑花)

DSC_0667_1  

非常有義式風情的桿麵棍小黑板,目前是旅遊時所蒐集磁鐵的家~

這裡就是小宅的待辦事項區,還可以放上不少待繳的繳費單等等~

DSC_0663_1  

Laduree薄荷綠餐櫥櫃的另一邊就是餐邊櫃,

因為我新增一點牆面的關係,所以餐櫥櫃的空間自然也可比原先建商附的電器櫃再增加一些~

冰箱也是現成的舊電器,所以餐櫥櫃的大小自然是配合著冰箱的尺寸所規畫出來~

餐櫥櫃的上方,我希望是小格窗設計,更增添些許鄉村味~

DSC_0668_1  

打磨成法國邊的米色人造石檯面,其實是主婦們在做菜時最需要的備餐檯,暫時先當作是水波爐的家囉!

當然,人造石檯面下方的插座孔都預備好了~

DSC_0669_1  

小宅的小小廚房除了Laduree薄荷綠餐櫥櫃令我心情愉悅之外,

最令訪客們感興趣的大概就是木紋磚了吧(笑)

從這個方向看過來,有看到大笨鐘和艾菲爾鐵塔嗎?^^

DSC_0670_1  

除了有大笨鐘,艾菲爾鐵塔,凱旋門,倫敦塔橋這種一望即知的著名景點外,

還有西班牙Alhambra,Segovia水道橋,羅馬競技場,帕德嫩神廟...

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帶孩子把這些地方都走遍^O^

DSC_0671_1  

To be continued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